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物連網 6G跨大步走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6G技術標準尚未設立,但各種標準聯盟及國際大廠勾勒的6G應用,則朝向萬物連網的方向邁進,除了AR眼鏡、VR頭盔或全像投影裝置等一般民眾娛樂體驗將更進一步升級,汽車、機器人、無人機、智慧家庭應用裝置、工廠設備或各種基礎建設中的智慧感測器等也都將連接上網,讓人類在工作、生活、娛樂都更加便利。

全球由電信、設備及晶片業者組成的兩大陣營次世代聯盟(NEXT G Alliance;NGA)、次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已經開始揪團展開6G技術及標準行動。

NGMN預測,未來十年將出現的6G應用案例,包含增強人際交流增強的機器通信協作及自主機器人應用;賦能服務則為高精準定位環境;網路演進的AI及服務、能源效率,以及無所不在的網路涵蓋等四大類應用。

NGA則公布6G願景的六大目標,包含信任、安全與彈性,增強數位世界體驗,跨網路架構的成本效率,分散式雲端及通訊系統,未來AI原生網路以及永續性。

聯發科(2454)也認為,整合後的6G衛星及地面通訊,有潛力進一步促進全球發展、增加生產力、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將可帶來多面向的社會轉型。

例如NTN技術可用在地面網路難以覆蓋的區域,將能落實照顧偏遠地區居民的通訊權益,也可透過在偏遠地區部署IoT NTN感測器來監測水源、火災,以便更快做出回應;其他IoT NTN感測器還可用於檢測非法砍伐、偷獵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和碩董事長出席 ESG 國際論壇 童子賢:電力需要黃金組合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