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預計斥資不超過台幣300億元 買進5艘LNG船

陽明海運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陽明海運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海運(2609)今天董事會公告決議買進5艘1.5萬 TEU 級 LNG 雙燃料全貨櫃船採購案,預計總金額為美金8.5億美元,折算台幣261.29億至美金9.75億美元,折算台幣299.71億元。

不過,本次陽明採購案也因為獨立董事王自軍及陳玠甫辭任,在位獨立董事僅1名,所以這個案子未經審計委員會通過,而經全體董事三分之二以上同意行之。

根據IMO(聯合國海國際海事組織)新環保法規實施下,不符法規的船舶需要減速等因應,全球貨櫃輪將吹起老舊船舶拆減風,老舊船舶退出速度進一步牽動運價變化,陽明之前也預估,今年約有1.5%-2%老舊船舶要進行拆解,未來新能源船需求將激增,陽明海運董事會已通過要訂造5艘LNG船,現在開始進入最後議價階段,董事會也已經授權採購金額開始議價。


延伸閱讀

市場需求降 陽明第1季營收369.53億元、EPS 0.97元

陽明4月營收110.43億元 月減14%、年減70%

微軟、陽明海運、和碩聯手 造台灣第一艘5G低軌衛星貨輪

貨櫃三雄Q1獲利大跳水 本季面臨損益平衡保衛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台灣客!悅榕集團攜手台鋼燦星 啟動2024台灣路演推廣
下一篇
誠美材今召開董事會 何昭陽及兩名獨董批召集程序違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