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達電攜手法商Excurio 打造埃及胡夫金字塔VR體驗

本文共11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平台和生態系統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電(2498))與法國領先的VR/AR內容品牌Excurio聯合推出的《消失的法老 Horizon of Khufu—胡夫金字塔沉浸式探索體驗展》,該計畫是全球首個在埃及胡夫金字塔內部和周圍環境進行掃描勘測和建模還原的新型態文化體驗之旅,由Excurio與美國哈佛大學吉薩專案計畫(Giza Project)團隊共同耗時三年時間完成,透過VIVE追蹤定位系統和實景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技術完美呈現擬真體驗。此展覽由HTC VIVE Arts與LWA盧瓦文化旗下博新元宇宙首次引進亞洲,將於5月12日在上海興業太古匯與觀眾見面,展覽為期四個月。

胡夫金字塔是埃及現存規模最大的金字塔,又稱吉薩大金字塔,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

《消失的法老Horizon of Khufu》是一場45分鐘的沉浸式虛擬實境體驗。觀眾除了可以近距離了解金字塔的內部構造和歷史脈絡,還能夠探索從未向公眾開放的區域,甚至穿越到4,500年前,揭開古埃及文明神秘的面紗。在遊覽過程中,觀眾既可以感受登上大金字塔頂時俯瞰吉薩高原全景的刺激感,又能夠回到第四王朝時期在尼羅河上乘坐太陽船航行,領略無限美景。該計畫由哈佛大學埃及學教授、吉薩計畫負責人Peter Der Manuelian擔任學術顧問,他和他的團隊全程參與了內容創作,確保體驗內容中所有細節和描述符合建築學和考古學的研究發現。

與傳統的VR體驗不同,「沉浸式探索體驗」採用HTC領先業界的實景娛樂(LBE)技術。在長達45分鐘的體驗中,觀眾可以在空間內自由行走,用與現實生活中相同的方式遊覽世界名勝。沉浸式探索同時支持多人組隊,一同在場景中前進,分享探索體驗。成員間可以相互交流和互動。沉浸式探索體驗支持大量用戶同時體驗,並且可以在最短的休整時間內快速完成全場觀眾輪換。

負責開發本次體驗內容的Excurio為世界領先的虛擬實境和增強實境開發者,開發過包括《蒙娜麗莎:越界視野》(羅浮宮博物館出品)和《永恆的聖母院》(法國Orange電信出品)等在內的多個虛擬實境作品,在國際上屢獲殊榮。在展開亞洲展出計畫之前,《消失的法老Horizon of Khufu》於去年6月到10月在法國巴黎進行了為期四個月的全球首展,吸引了超過5萬名觀眾到場體驗。本次上海活動是該展出第一次在法國以外地區舉行,同時也是亞洲首展。

未來,Excurio將與VIVE Arts共同合作,將沉浸式探索體驗帶往其他地區。在引入更多優質內容的同時,製作基於各區本土文化的原創沉浸式探索體驗,並向全世界推廣。

宏達電攜手法商Excurio,打造埃及金字塔VR體驗。圖片提供/宏達電
宏達電攜手法商Excurio,打造埃及金字塔VR體驗。圖片提供/宏達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