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首例!永笙異體臍血細胞治長新冠二期臨床正式收案

本文共8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永笙-KY公司今(8)日宣布,該公司的異體臍帶血細胞新藥RegeneCyte,用來治療長新冠的二期A人體臨床實驗,已正式在美國收案,此為全球首例以臍帶血細胞來進行長新冠治療的二期實驗,預計收案30人,目標明年上半年收案完成。

永笙公司執行長李冬陽表示,這項前瞻性臨床實驗設計涵蓋多項全球第一:首先,這是第一個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核准查驗登記用二期臨床以臍帶血細胞治療長新冠;其次,這也是一個以臍帶血細胞治療慢性疲勞的臨床實驗;第三,這是FDA核准第一個同一名受試病患給予多劑臍帶血細胞治療設計。

李冬陽表示,針對RegeneCyte治療長新冠的二期A人體臨床實驗,為FDA核准的異體臍帶血細胞治療臨床試驗中,進度最快的項目,預計收案30人,目標明年上半年收案完,明年下半年就會有臨床數據出爐,一旦呈現正向結果,將有機會進一步執行臨床二B實驗、或展開三期臨床試驗。

永笙-KY是台灣永生細胞公司與美國永生細胞公司的控股公司,也是中天生技集團旗下關係企業。李冬陽表示,研究發現,「長新冠」主要三大症狀包含疲乏、腦霧和肌肉疼痛,此外尚可能伴隨呼吸急促、發冷、身體疼痛、頭痛、關節痛、胸痛、咳嗽和持續的味覺或嗅覺喪失等症狀,會持續數週、數月甚至超過一年,目前無任何特效藥物可以治療,永笙細胞為全球第一家以臍帶血細胞治療長新冠。

李冬陽表示,永笙的RegeneCyte為一種細胞新藥,其作用為修復長新冠中常見的疲勞及腦霧,所以除了展現長期性的治療外,也可以作用在體內新冠病毒已消失,但後遺症仍存在的患者。目前輝瑞的Paxlovid三期臨床試驗,與永笙KY的RegeneCyte在治療長新冠有互補的作用。此案開案以來StemCyte即接獲全美各地長新冠患者的熱烈詢問,如今正式收案,對於治療目前無藥可解的長新冠病患具有莫大的鼓舞。

根據WHO統計,自2019年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至今,已有6億人受到感染,超過10%受感染的病患,約6000萬人會產生持續性後遺症 — 長新冠Post-COVID,且持續增加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為發電多放水?台電:水庫供水配合需求 同時順便發電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