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導入Type-C接口可能性高 威鋒電「準備好了」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USB控制IC廠威鋒電子(6756)今(8)日舉行法說會,針對市場盛傳iPhone 15將在高階機種上導入Type-C接口,威鋒表示,可能性非常大,畢竟要符合歐盟法規,而公司完善布局USB 4、PD等,因此待相關市場起來後,威鋒可以說是都「準備好了」。

針對市況,威鋒認為,這一波半導體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現階段要注意需求端的能見度,以及未來景氣復甦狀況,仍需要再觀察。

威鋒指出,有觀察到中國大陸的需求漸佳,因此有一些急單報到,以本身公司來說,預期第2季業績表現將會優於上一季度,所以整體來說,威鋒2023年的營運谷地落在第1季。

關於新產品,威鋒說明,VL605可支援8K的影像輸出,當前已有樣品,推估在今年第3季底至第4季時,待客戶測試順利,第4季底到明年第1季就有機會可以進入量產。

另外一個USB PD新產品、VL320,威鋒點出,當電子產品沒有Type-C接口,接上公司的VL320.就可以具備Type-C的效能,使客戶可以輕易地升級產品。

提及iPhone 15將導入Type-C接口的議題,威鋒回應,研判導入的機會很好,而已Type-C來說,有分為三大區塊,公司的產品一應俱全,迎接市場回溫的時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身為用電大戶 透過節電抵消電價上漲壓力
下一篇
蘋果自研 AI 處理器台鏈助攻 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