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獅4月營收站上15億元、暴增9倍 再創疫後新高

疫後觀光盛行。圖為示意圖。雄獅旅遊提供
疫後觀光盛行。圖為示意圖。雄獅旅遊提供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雄獅(2731)今(8)日公告4月營收15.46億元,年增901.06%,再創疫後營收新高紀錄,累計前四月營收48.37億元,年增580.32%。雄獅表示,受惠政府解除國外組團禁令,觀光需求活絡帶動營收增長,使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較高。

雄獅今年1月營收即重返10億元大關,進入第2季,月營收進一步跳升到15億元之上,主要受惠清明連假和日本賞櫻旺季,加上各企業員工旅遊訂單暢旺,推升4月營收表現,與疫情前同期相比,已回到過去營收水準的六成。雄獅今日早盤股價昂首,盤中來到189.5元,漲幅3.8%,有意向上挑戰今年以來的高點紀錄。

雄獅4月營收受到來自日本櫻花季的帶動,加上企業獎勵旅遊陸續出團。今年日本櫻花祭平均團費約較疫情前上漲三成以上,包括名古屋、東北、北海道等地的櫻花季輪番登場,可望一路旺到5月上旬。另外,雄獅與星宇航空4月開始合作的關島包機共22架次,銷售表現熱絡,關島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僅需3.5小時,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領土,台灣旅客入境免簽證,具備優勢。

企業獎勵旅遊的接單則提供另一大動能。雄獅表示,目前接單已達6月,約有七成是海外旅遊。海外員旅又以日本線與東南亞占大宗,約達六成,另有三成為歐洲線。主要反映受疫情壓抑3年的企業旅遊預算增加。

展望第2季,雄獅表示,5月有五一勞動節連休,6月有端午節四連休,對於旅行社來說都是很好的機會,接下來第3季暑假登場更是親子出國旅遊的銷售旺季,且郵輪產品也將加入銷售行列,整體營運展望相當樂觀。法人估,雄獅第2季營收年增率可望有近10倍的成長。

法人表示,2023年台灣共有7個三天以上的連續假期,雄獅是國內旅行社龍頭,受惠邊境解封效益,不僅營運重回成長軌道,且可望隨著國際航班復甦而逐季成長,預估雄獅首季即會轉虧為盈,且單季每股純益將超過1元,第2季獲利表現又將優於第1季。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今起在日本降級 經濟效益4.2兆日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