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譜瑞-KY可望大啖蘋果!傳奪 iPhone 15 訂單 將採用 retimer晶片

譜瑞-KY(4966)將可望被列入iPhone 15生態系的供應鏈名單。(路透)
譜瑞-KY(4966)將可望被列入iPhone 15生態系的供應鏈名單。(路透)

本文共9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市場盛傳iPhone 15將在高階機種上導入Type-C接口之後,相關供應鏈又再度備受市場關注,其中譜瑞-KY(4966)也被市場盛傳將可望被列入iPhone 15生態系的供應鏈名單,這也是繼iPad、Macbook相關訂單之後,譜瑞-KY再度擴大拿下蘋果訂單。

供應鏈透露,由於蘋果為了符合歐盟及其他國家法規,本次將從高階iPhone機種先行導入Type-C接口,由於USB介面將逐步取代蘋果既有的Lightning介面,但USB介面皆須要符合USB-IF協會的規範,因此蘋果將會在iPhone當中開始逐漸支援USB 4的高速傳輸介面,甚至是未來將會問世80Gbps傳輸速度的USB 4 v2規格。

業界指出,在USB 4的高速傳輸速度問世後,加上蘋果及安卓裝置未來勢必都將採用其規格的趨勢推動下,原先被應用在資料中心/伺服器、筆電及PC等終端裝置的retimer晶片,自然成為被導入到蘋果裝置或其品牌線材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業界分析,在現行的USB 4介面當中,傳輸速度已經相較過往大幅增加,在訊號傳遞速度有如跑百米情況下,訊號傳輸強度就會隨著走線距離漸漸衰減,作為中繼訊號retimer晶片需求自然開始大幅增加,目前PCIe Gen 4已經開始大規模導入retimer晶片在資料中心、伺服器等終端應用當中,未來USB 4世代勢必也將會有類似需求出現。

業界強調,現階段尚未聽聞其他安卓陣營採用retimer晶片,主要原因在於單價較高,不過一向強調效能的蘋果,為保持規格龍頭的地位,所以毫不遲疑地運用在本身裝置或其品牌線材,有可能使得安卓陣營的旗艦機中隨後跟進。

業界傳出,譜瑞-KY在收購睿思科技(Fresco Logic)後,就讓譜瑞-KY的USB矽智財(IP)實力大幅增強,於原先就是蘋果供應鏈的基礎下,順利以USB 4 retimer晶片獲得蘋果iPhone 15生態系訂單,可說是再下一城,研判有機會應用在手機或充電連接線當中,下半年將有望供貨到系統廠,對譜瑞-KY營運來說,可說是吞下大補丸。

在先前的法說會上,譜瑞-KY董事長趙捷就說,公司的USB4 Retimer 獲眾多客戶導入,客戶群相當廣泛,看好會是今年重要成長動能,將持續用完整的解決方案支持客戶。

譜瑞-KY董事長趙捷(本報系資料庫)
譜瑞-KY董事長趙捷(本報系資料庫)


延伸閱讀

經濟VIP》譜瑞傳奪iPhone 15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鎂鑫布局溫室農電 屏東生產羽衣甘藍
下一篇
廣達 AI 伺服器出貨超樂觀 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