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愛普*:第1季庫存去化將告段落 後續業績可望成長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客製化記憶體解決方案設計公司愛普*(6531)今(4)日召開法說會,釋出最新的營運展望,愛普*表示,預期隨著客戶訂單逐漸回溫,第1季庫存去化將告一段落,後續業績可望成長。

愛普*指出,自去年下半年起景氣反轉,持續到今年第1季,半導體產業處於調整庫存狀態,以月營收角度觀察,公司相對穩定,1至4月營收呈現月增長趨勢,尤其3月起部分應用開始回補庫存,包括穿戴式裝置及連接裝置等,在客戶需求能見度提升,預估隨著客戶訂單逐漸回溫,第1季庫存去化將告一段落,後續業績可望成長。

愛普*進一步說,經過去年下半年的庫存調整,第1季庫存水位持續穩定下降,在客戶端的庫存調整已近尾聲並重啟拉貨,庫存周轉天數有望回至正常水準。

另外,愛普*點出,公司更正3月單月及累計營收金額,主因簽證會計師依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10號對於合併個體之控制力判斷與公司原始認定產生差異,公司參酌會計師建議調整合併個體,改以「採用權益法之投資」認列,因此對應更正3月單月及累計營收公告自結數。

針對事業部展望,IoT事業部第1季約占整體營收86%;IoT營收當中,連接裝置占比57%、穿戴裝置占比11%及影像/音訊/其他占比32%,持續有新應用、新技術進入Design-in,部份產品預計今年導入量產,研判未來兩年亦會有較快速的成長,從中短期來看,IoT事業部庫存去化已基本完成,看好IoT業績將恢復成長。

至於AI事業部,愛普*說明,第1季VH晶圓銷售下滑主因處於應用轉換期,加密貨幣市場規模縮水,但目前新一代的加密貨幣SOC產品仍持續開發中,著重在性能與功耗比的優化,有望在2024年導入量產。

愛普*強調,現階段AI事業的應用逐步擴及HPC相關客戶,已經啟動的POC(Proof-of-Concept,概念驗證)項目進展順利,新的項目亦正洽談中,正向看待公司的記憶體技術將逐步進入HPC等主流市場。

總結來說,愛普*的IoT事業部已經走出谷底,AI事業部繼續耕耘HPC領域,IPD也可望陸續於各領域導入應用。

愛普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陳文良。記者李孟珊/攝影。
愛普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陳文良。記者李孟珊/攝影。
愛普科技今(4)日舉辦法說會,出席的經營團隊成員(由左至右)包括總經理洪志勳、財...
愛普科技今(4)日舉辦法說會,出席的經營團隊成員(由左至右)包括總經理洪志勳、財務長林郁昕、董事長兼執行長陳文良、資深副總經歷劉景宏。照片/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