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球晶Q1純益減13% 毛利率下滑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環球晶(6488)昨(2)日公布首季財報,單季營收連六季創新高,但受旗下多國廠區用電成本提高,以及折舊攤提金額增加影響,毛利率降至40.6%,為近六季低點;稅後純益季減13.7%,每股純益為11.49元。

環球晶昨日並公告,董事會通過2022下半年盈餘分配案,每股擬配發9.5元現金股利,加計上半年已發放的每股6.5 元現金股利,去年度共將發出每股16元現金股利。

就首季財報來看,環球晶單季營收186.16 億元,季增1.2%,年增14.2%;毛利率40.6%,季減2.1個百分點,年減 2個百分點;營益率32.8%,季減1.8個百分點,年減3.3個百分點;稅後純益50億元,季減13.7%,年增186.4%,每股純益11.49元。

雖然短期遭遇逆風,環球晶仍看好中長期半導體應用持續發展,例如AI硬體加速器及生成式AI等應用預期將繼續成長;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自動化程度提高及電動車普及,將增加汽車的半導體含量,且電動車在未來十年的滲透率將快速提高。同時,對於高效能運算(HPC)及相關晶片的持續需求,也推動全球資料中心建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調機構預估 AI PC 2024年滲透率達15.7%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