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祥翊今年拚三張美國藥證 將與日、美夥伴合建針劑廠

本文共8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祥翊(6676)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永連今(2)日表示,該公司採垂直整合原料藥與製劑專業,致力於高端藥品開發與製造,今年有機會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三張藥證,帶動明年起營運爆發性成長,以年營收6億元力拚轉虧為盈。

祥翊製藥今日舉行法說會,吳永連表示,祥翊成立以來,自2017年取得首張美國學名藥證之後,至今已有六張美國藥證,其中五項利基產品已在美國上市,正接受FDA審查的藥品也有五項,同時公司擁有強大開發能力與特色設備,以通過FDA查廠的設施及品質系統,執行超過35項CDMO(委託開發與生產服務)案。

祥翊業務發展處處長程美玲說明,目前正接受FDA審查中的五項藥品,其中多重抗癌藥物CPA-I、止血劑AMA-S及多發性硬化症藥物CLB-T等三項產品力拚今年取得藥證。公司今年也將開展美國以外市場的藥證布局,其中流產及產後出血的針劑CPT-I今年將首度申請中國大陸藥證。

程美玲表示,祥翊目前擁有的六張美國藥證,適應症涵蓋局部麻醉、維生素B12缺乏症(貧血)、尿道感染、流產和產後出血、出血性疾病等,其中五個品項已在美國上市銷售,也是貢獻公司營收的主力產品。

吳永連表示,由於日本近年來有數間藥廠關閉,造成當地缺藥問題嚴重,公司今年以來正與日方洽談,並要與美國合作夥伴共同商議,未來三方有機會在台灣擴建針劑新廠,希望今年就能拍板定案,以台灣較便宜的生產成本,及較快速的建廠時程,為日本客戶代工,同時也有機會拓展美國市場,未來二至三年能將祥翊打造成國際型的公司。

吳永連表示,隨著全球解封與市場需求回升,2022年祥翊營收重回成長軌道,達3.59億元,創歷史次高,年增49.2%。今年第1季公司自結營收8,685萬元,年增13.52%,繼續保持成長態勢。

他強調,祥翊擁有四大競爭優勢:一、從原料藥(API)研發到終端製劑量產皆可自主完成;二、百分之百的美國學名藥申報成功率,專業法規能力與經驗獲肯定;三、通過美國FDA、台灣TFDA,以及國內外客戶等多次查廠認證;四、具有針劑、錠劑、膠囊等多元生產設備,能應對未來產品開發及CDMO業務之需要。

祥翊製藥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永連。記者謝柏宏/攝影
祥翊製藥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永連。記者謝柏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原加入 Arm 車用生態系 推動 AI 智慧車 ASIC 開發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