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火警 疏散照片曝光

 取自PTT網路論壇
取自PTT網路論壇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12:52更新

傳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火警 公司:第一時間即受到控制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有網友發文,貼出多張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失火的照片,時間約為台灣時間凌晨5點,對此,台積電回應,美國時間28日,台積公司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外部垃圾管道(trash chute)冒出火苗,第一時間即受到控制,當地警消人員尚在釐清起火原因。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第一期工程將於2024年量產,在大規模美國廠員工來台完成訓練後,屆時可望上線營運,預計將分三期建設,投資額擴增至400億美元。(延伸閱讀:傳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火警 公司:第一時間即受到控制

根據計劃,該廠區將創造1,600個直接工作崗位,以及數千個間接就業崗位,這個新的廠區將有助於滿足全球客戶對晶片的需求,並增加台灣與美國在高科技產業方面的合作。

整體來看,台積電積極擴大海外布局,不僅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投資金額擴增至400億美元,將投入4奈米及3奈米製程生產,並在日本熊本投資建廠,預期2024年底前以28奈米、22奈米、16奈米及12奈米製程生產。

12:19

網路上傳出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失火的消息,一名網友在PTT網路論壇發出照片,並發文寫:「吃完午餐要回去工地,遠遠的就看到熊熊大火,是不是禮拜五想讓我們提早放假?」

工商時報報導指出,台積電對此表示,起火點在廠外的垃圾管道中,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住,但確切的起火原因還待消防局調查中。

TVBS也快訊報導此消息,指出是垃圾箱起火,火勢很快撲滅、一人送醫。

取自PTT網路論壇
取自PTT網路論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