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銓首季每股虧損0.54元

本文共343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十銓(4967)今日公布首季自結財報,2023年第1季因認列記憶體存貨跌價損失,單季虧損3806萬元,每股虧損0.54元。十銓看好未來資料中心及伺服器等拉貨動能,積極開發新產品及開拓新市場。

十銓表示,首季品牌DRAM營收占比達27%、快閃記憶體(Flash)產品達31%,電競、行動週邊等策略性產品占41%,相較去年第1季DRAM、Flash及策略性產品佔比明顯變化,十銓面對記憶體市況不佳,彈性調整產品結構,亦持續投入資源在品牌行銷推廣上,藉以提升品牌忠誠。

十銓進一步表示,由於記憶體供過於求的情況尚未緩解,下半年記憶體展望仍不明朗,是否逐步改善尚待觀察。

十銓認為DDR4與DDR5價差拉近,有利於DDR5滲透率進一步提升,公司已加強DDR5生產技術及產能,待產業動能重啟及應用發酵。

十銓總經理陳慶文。圖/十銓提供
十銓總經理陳慶文。圖/十銓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新董座焦佑倫展望今年營運 聚焦三大業務
下一篇
黃仁勳又要來了!搶先於COMPUTEX展前周日開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