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指數本周小跌!4月遠東到美西漲幅26.57% 美東線漲幅20.3%

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最新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報價出爐,在連續4周上漲後,第5周漲勢暫歇,無法順利連五周上漲,本周小跌3.6%,指數來到999.73點,然而,4月以來漲幅則達到8.22%;其中,4月遠東到美西跟美東線漲幅分別為26.57%及20.3%。

4月貨櫃輪運價上演反彈走勢,北美線受到碼頭一度出現怠工影響,4月運價上演反攻走勢,遠東到美西線4月上漲26.57%,遠東到美東線漲幅也有20.3%,歐洲線表現則持穩,遠東到歐洲小漲2.09%。

SCFI指數本周未能守住千點,指數回跌到999.73點,遠東到美西線跌幅較大,本周每FEU(40呎櫃)為1453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80美元,跌幅11.02%;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為2418美元,較前一周下滑92美元,下跌3.67%。

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為四大指數當中本周唯一上漲,運價為881美元,較前一周小跌2美元,下滑0.23%;遠東(2845)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609美元,較前一周上揚4美元,上漲0.25%。

貨櫃輪業者表示,全球貨量才剛開始回升,大陸出貨速度還在緩慢爬升當中,隨著4月運價急速反彈後,本周終於連五漲的攻勢,漲勢也暫時停火,不過,也看出來航商不願意低價搶貨的態度,北美線的合約價格已經順利拉高,合約價格有望守在2000美元,貨櫃三雄包括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有望5月營收開始明顯回升,獲利有望維持不錯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因強震停業 晶華:影響集團營收估2.3%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