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31攜手TSMC 7/5奈米先進製程 展現高速介面IP研發成果

本文共11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全球專業矽智財(IP)供應商-円星科技(M31)(6643)宣布USB3.2 PHY IP 獲台積電7奈米製程矽驗證,並且M31 MIPI C/D-PHY Combo IP已下線於5奈米製程,高速傳輸介面IP在7奈米製程技術上取得重要進展,並穩步推進於5奈米與3奈米的開發與驗證。

M31與台積電擁有超過十年的合作經驗,連續五年獲頒特殊製程矽智財夥伴獎項的肯定,這次M31於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TSMC NA Technology Symposium)上,展示兩大產品線包含基礎元件IP如Standard Cell、Memory Compiler、GPIO、Specialty I/O,以及同樣詢問熱度高的高速傳輸介IP如PCIe5.0 PHY、ONFi5.1 PHY、LPDDR4/4X/5 PHY等,並提供IP整合的支援與服務。

M31在高速介面矽智財已深耕多年,且積極投入研發動能於先進製程的產品組合,其中,廣泛使用於智慧家電、穿戴式裝置等物聯網產品與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的傳輸介面-USB PHY IP,近期M31已完成7奈米USB3.2 PHY Gen2 IP 矽驗證,提供集成高速混合信號電路以支持超高速流量,向後兼容高速數據速率480Mbps,全速數據速率為12Mbps,低速數據速率為 1.5Mbps,並支援 USB Type-C 連接器。

此外,在車用電子和物聯網的應用領域中,搭載鏡頭、顯示器及快閃記憶體採用量持續增長,M31在MIPI介面針對不同應用需求亦有完整布局,而MIPI產品家族中,M31 MIPI C/D-PHY Combo IP提供符合D-PHY v2.5與C-PHY v2.0的規格,目前已開發至5奈米製程技術,可配置為 D-PHY 或 C-PHY 模式,並能共享部分電路進而減少裸芯面積(area of die)與I/O 引腳(pins)。

此組合IP亦可與CIS-2(Camera Serial Interface)或DSI(Display Interface)控制器無縫集成,支援高速傳輸模式達每通道6Gbps、低速資料模式達每通道10Mbps與極低耗能模式。M31專注於IP開發外,同時也具備完整的量測設備,從訊號品質分析、電氣特性量測到系統相容性測試,皆與客戶保持密切合作,因此,M31更能從產品應用上提出晶片設計優化方案,進一步提高客戶產品競爭力。

M31円星科技總經理張原熏表示,「長期以來,M31與台積電就各項製程平台上皆有緊密合作,而隨著全球半導體製程越來越精密,所需的良率、穩定度也跟著提升,對於SoC的設計需求也越趨複雜。我們緊跟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使客戶能利用最新技術的同時,並享有M31通過晶圓驗證具有差異化的IP解決方案,M31會持續致力於新一代矽智財規格的設計與發展,為客戶爭取加速進入市場的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將展示零售、教育、醫療解決方案
下一篇
大同變壓器北美 UL 認證到手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