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RISC-V搶攻車用、AI與安卓等三大領域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CPU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即將於5月16日舉行年度RISC-V CON研討會,並將邀請台積電(2330)人員擔任開場嘉賓,展現晶圓代工廠對RISC-V生態系統的支援。在前述研討會中,晶心科也將由董事長林志明以「見證RISC-V成為產業主流」為題,從技術優勢、接受程度、新應用發展、供應鏈等面向切入,分析RISC-V市場趨勢。

晶心科這次年度RISC-V CON研討會以「RISC-V 重塑世界 翻轉AI、車用電子、Android戰略布局」為主題,採實體暨線上併行的方式進行,將分享該公司協助RISC-V生態系實現多元應用的技術。

晶心科提到,這次研討會,將聚焦在三個熱門應用領域,首先是RISC-V新踏入安卓系統,其次是RISC-V應用方興未艾的AI領域,第三是車用電子。

晶心科第1季營收結構中,59%來自於簽約授權金收入,另外有22%是量產權利金收入,以及18%是維護服務收入。若以產品別來看,單季營收有73%是由RISC-V產品所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