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旺宏:加速研發 邁向全球車用NOR Flash領先地位

本文共8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台北即時報導

旺宏(2337)營業報告書中指出,展望未來,全球政經環境仍充滿不確定性,記憶體產業也在景氣循環的低谷中等待復甦。面對大環境嚴苛考驗,將持續秉持「實在」的經營理念,審時度勢的機動調整產能運用與資本支出,加速研發以強化國際競爭力,持續拓展相對穩定的高品質應用市場,加速提升車用產品的營收佔比,進一步邁向全球車用NOR Flash 領先地位。

旺宏表示,2022年全球經濟受到疫情、戰爭、通膨、利率調升及地緣政治等多重因素的影響,抑制了市場需求,導致庫存過剩。旺宏長期布局高品質應用市場有成,而能有效降低終端需求波動的影響,在逆風中表現的相對穩健;並透過優質與高品質的產品及服務維持售價,使營收維持高檔,全年毛利率更較前(110)年增加2.6個百分點,而繳出不俗的成績單。

然而,面對景氣下滑,產業及客戶庫存調整等變動,旺宏表示,也適時啟動減產措施,以控制存貨水位,並加速技術開發,以把握製程技術躍進的先機,進一步強化公司長期競爭力。

隨著數據中心、人工智慧、車用市場及 5G 等運用快速發展,旺宏表示,記憶體晶片應用領域更為廣泛,秉持著創新研發、品管管控及嚴格把關以履行承諾的精神,持續提供客戶高效能及高可靠性的記憶體解決方案,octaflash通過 ISO 26262車用電子功能安全國際標準最高等級ASIL D認證,並獲得全球主要車用晶片廠採用;ArmorFlashTM 系列產品,也通過多項國際安全規範驗證。

在低碳經濟趨勢下,旺宏表示,推出新一代超低電壓 1.2V SPI NOR Flash,榮獲 EE Awards「2022 亞洲金選獎」年度最佳記憶體產品獎;在人工智慧浪潮下,以記憶體為中心的系統結構因應而生,新推出FortiXTM系列3D NAND/NOR Flash Memory也提供存算一體的解決方案,未來更將朝向記憶體 A.I.系統領域發展,以因應次世代高性能記憶體在 A.I.領域的主流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雲豹能源旗下煒盛奪北市濱江水資中心98.88億元標案
下一篇
沃旭將深耕離岸風電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