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MR台系鏈 動起來

提要

GIS、揚明光入列 頭盔產品進入衝刺階段 預定6月亮相

蘋果首款元宇宙穿戴式產品MR頭盔呼之欲出。(美聯社)
蘋果首款元宇宙穿戴式產品MR頭盔呼之欲出。(美聯社)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首款元宇宙穿戴式產品MR頭盔呼之欲出,供應鏈證實,目前蘋果MR新品已進入最後衝刺與供應鏈拉貨階段,除原先已知的立訊與揚明光等之外,鴻海集團旗下GIS-KY(6456)也入列供應鏈,為鴻海日後蘋果取得第二代MR頭盔代工訂單埋下伏筆。

據了解,GIS負責的蘋果MR訂單品項為與最終成品出貨距離最近的鏡頭貼合業務,近期GIS內部已「動起來」,全力衝刺趕工。業界從GIS生產線動員時程研判,蘋果研發多年的MR新品最快會在今年6月的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並陸續鋪貨銷售。

針對供應鏈消息,GIS不對單一客戶發表評論,僅強調該公司今年確實成功跨入元宇宙市場,第2季起將開始出貨給客戶。

據悉,GIS將扛起技術難度最高的MR頭盔鏡頭貼合業務,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大陸成都,貼合完成後,直接送往立訊進行最終組裝。

蘋果第一代MR頭盔由立訊負責操刀組裝,原先市場認為鴻海集團恐無成員入列本次新產品供應鏈,但GIS因長期負責iPad貼合業務,且良率極高,因此獲得蘋果青睞,成為目前唯一入列蘋果MR頭盔供應鏈的「鴻家軍」成員。

據悉,GIS目前成都廠已專門開闢蘋果MR頭盔鏡頭貼合生產線,正全力趕工,預計第2季至第3季陸續開始量產出貨。此外,由於此一頭盔具備MR特性,因此在鏡頭貼合的難度也相當高,利潤也比其他產品略高,有助於提升GIS毛利率表現。

根據外電消息指出,蘋果第一代MR頭盔能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之間自由切換,裝置外型與典型的VR頭戴式裝置類似,但具備多個鏡頭和感測器,能更順暢追蹤用戶的身體動作與實現手勢控制,並將真實環境融入虛擬空間。


延伸閱讀

宏達電、Meta、索尼競推新品 元宇宙商機有望爆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生醫Formosa玩具基地 2020年來回收42.8公噸
下一篇
環球晶董座徐秀蘭談市況:下半年應比上半年好 但增幅可能稍微和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