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SML Q1營收67億歐元 年營收成長25%以上目標不變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 (ASML)今(19)日發布 2023 年第一季財報,銷售淨額 (net sales)為 67 億歐元,淨收入(net income) 20 億歐元,毛利率(gross margin)為 50.6%,第一季度訂單金額為 38 億歐元,其中 16 億歐元為 EUV。

ASML表示,預估第二季銷售淨額約 65-70億歐元,毛利率介於 50-51% 之間。研發成本預估約為9.9億歐元,銷售與管理費用(SG&A)預估約為 2.75 億歐元。ASML 預估 2023 年全年將持續強勁成長,相較於 2022 年,2023 年銷售淨額成長率預估超過 25%,毛利率亦可望小幅提升。

ASML 總裁暨執行長 Peter Wennink 表示 ,第一季銷售淨額達 67 億歐元,毛利率為 50.6%,雙雙高於財測,這要歸功於本季加速安裝、系統驗收提前,因此 EUV 與 DUV 業務營收均高出預期。

隨著產業努力將庫存調整到更健康的水準,ASML表示,持續看到不同終端市場出現不同需求訊號。部分主要客戶進一步調整設備需求時程,其他客戶則吸收了這類需求調整,特別是在較成熟的 DUV 製程節點部分。總體需求依舊超過了今年的產能,目前的積壓訂單金額超過 389 億歐元,因此營運重點依舊是盡可能拉高系統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aste by Lexus x FRASSI 攜車主盡享摩登義式限定極致饗宴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