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ogoro加入義電虛擬電源 共同加速台灣能源轉型

本文共1040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

Gogoro與創新能源服務及虛擬電廠龍頭Enel X(義電智慧能源)今天宣布,全台逾1000個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站點、2500座機台加入義電虛擬電廠,實現全球首個整合虛擬電廠與電池交換能源網路的商業部署。

Gogoro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部署全台逾1000個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點、2500座機台,加入Enel X 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 VPP),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的電力輔助服務市場,實現全球首個整合虛擬電廠與電池交換能源網路的商業部署,推動台灣再生能源轉型。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邁入智慧能源基礎建設的新時代,透過整合 Gogoro Network與EnelX 虛擬電廠,為台灣市場帶來創新的電力資源,這更是此項技術全球首度落地商轉,將為Gogoro帶來移動產業以外的新營收來源。

陸學森表示,依據台灣的電網需求,Gogoro 將協助整合可用電能回饋至電網中。當電網的用電負載增加,電池交換站可隨時接受調度,暫時停止充電、或將智慧電池中儲存的電力饋電至電網中,同時不影響車主的換電使用,達到更即時、有效的能源平衡管理。

陸學森表示,雙方已於本月部署500個 GogoroNetwork 電池交換站點、近1300座電池交換機台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市場,並計劃於今年年中擴增到1000個站點、2500座機台,支援電網平衡與穩定運作。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Gogoro與Enel X(義電智慧能源)的合作由先前的前導測試計畫擴大到實現商業化落地,並將拓展至逾1000個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點,是台電輔助服務提高電力使用效率的重要里程碑。這也是全球電力產業大量使用再生能源的發展過程中必要的一項重要工作,更為企業與分散式資源積極投入台灣電力市場樹立新典範。

王耀庭表示,Enel X的虛擬電廠聚合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站的電能負載,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平台的輔助服務。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允許像 Gogoro一樣的企業成為電力產銷者,協助推動城市穩定電網平衡與運作。

Enel X亞太區總裁芮諾(Jeff Renaud)表示,與Gogoro的合作驗證了虛擬電廠是再生能源轉型的重要推手。新的分散式電力資源加速能源使用的電力化和去碳化,隨著這些新型電力資源的建立,虛擬電廠能集結這些資源並使其連接到更廣大的能源系統,進一步發揮更大的永續影響力,同時增加營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光率先推出200層以上 QLC NAND 展現持續領先地位
下一篇
面臨斷電與限電緊急應對展開 儲能櫃成剛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