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明介的兒子、女兒都在哪上班?這個產業最多「富二代」,IC設計教父家族關係圖曝光

聯發科董座蔡明介。(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董座蔡明介。(圖/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505字

專欄作家 晉聊些五四三

每次看偶像劇,總是不乏出現「高富帥」愛上「傻白甜」或 「白富美」愛上「窮小子」的經典橋段。

然而,現實生活中想要邂逅「富二代」可沒這麼容易,有人說必須唸名校,有人認為要當「富二代」的鄰居才有機會。

但其實你還有一個選擇:到金融業上班💰

從國外家族傳承案例可知,許多接班人畢業後,不先回家族企業任職,反而先到外部機構就業。其中,美系或歐系投資銀行,最愛敞開大門迎接二代。

對投行來說,二代可以帶來雄厚金脈和人脈,對企業一代來說,安排兒女到投行,一來可養成強大抗壓力,二來訓練子女籌資和併購能力。

從 #蔡明介 家族關係圖,可以發現,蔡明介的兒子、女兒,都待過投資銀行或創投業,與國外培養接班人的傳統,不謀而合。

想要「麻雀變鳳凰」、「少奮鬥20年」? 你/妳知道怎麼做了吧!?

(PS. 免責聲明:以上建議純屬分享,若嘗試失敗,本頻道不承擔任何責任😁)

#蔡明介 #MediaTek #聯發科 #曹興誠 #蔡力行 #張忠謀 #蔡其軒 #蔡誼甄

本文由《晉聊些五四三》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作者:吳佳晉

資深財經媒體人、家族傳承研究者、「晉聊些五四三」主持人

「晉聊些五四三」FB

「晉聊些五四三」IG

「晉聊些五四三」Podcast

製圖資料來源 : 交通大學官網、財訊、中時新聞網、今周刊、維基百科
製圖資料來源 : 交通大學官網、財訊、中時新聞網、今周刊、維基百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談家庭太沉重、談傳承太心累、談金錢太俗氣,還是聊些五四三吧!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