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視新聞7度出包 文化部:25日提總體報告後明確處理

本文共480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即時報導

華視新聞一個月內7度出包, 13日將前副總統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立委萬美玲上午於立法院教委會質詢文化部如何處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華視將25日提出總體檢討改善報告,之後部長在政策上應有較明確的處理。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邀請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勞動部職安署就「影視與劇場工作安全應如何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進行專題報告。萬美玲質詢時指出,華視新聞不到1個月連續出包7次。華視前代總經理陳雅琳日前才在立院備詢時承諾許多檢討與改善事項,莫非在她離開後,這些檢討過程和改善承諾也一併帶走、不留痕跡?

推薦

萬美玲詢問,文化部和NCC調查小組五月四日到文化部查訪,有找到原因或結構性問題?蕭宗煌表示,華視問題主要是人員教育訓練不足,雖訂SOP準則卻未落實。萬美玲表示,七次錯誤都是SOP沒落實,「我都不忍心聽下去。」華視董事長鄭自隆日前曾提出是年年虧損、人力不足、無法開出高薪聘資深人才、一人又當兩人用等,才會錯誤不斷。問文化部可以接受這個說法蕭宗煌表示,錯誤就是錯誤,不能推託。

蕭宗煌說,待聽取完華視總體報告後,部長李永得在政策上應該會有比較明確處理。

華視新聞一個月內7度出包, 13日將前副總統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網友...
華視新聞一個月內7度出包, 13日將前副總統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網友拍下華視新聞錯誤畫面瘋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CIP分享氫能與PtX技術應用 助攻台灣綠氫價值鏈
下一篇
重慶大限電 七產業拉警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