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東會旺季 集保結算所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大熱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配合金管會政策及因應數位趨勢潮流,集保結算所在主管機關支持及指導下,於去(2022)年建置的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eMeeting),在今(2023)年4月已經順利完成福邦證券(6026)、合一生技(4743)、中天生技(4128)及系統電子(5309)等四家公司的視訊輔助股東常會服務,隨著股東會旺季到來,eMeeting平台提供發行公司股東會視訊會議服務也開始升溫,今年共計96家公司使用。

集保結算所統計,eMeeting平台進入密集使用的高峰,5月將有43家、6月將有49家公司使用,今年eMeeting前三大熱門日期的家數,為5月31日11家,5月30日及6月16日各7家,今年使用的96家公司中,橫跨金融、半導體、資通訊、機械、水泥、鋼鐵、觀光、航運、生技等不同產業,共襄盛舉,展現高度公司治理暨數位化行動。

集保結算所經理黃蓁蓁表示,股東會旺季期間,因應公司召開股東會使用eMeeting平台,集保結算所特別設置戰情室,全程監控連線狀況及最大使用流量,確保每場視訊會議連線穩定,並即時掌握各場次連線狀況,以確保發行公司視訊股東會議順利運作。

黃蓁蓁也呼籲,各發行公司股東除了可以使用電子投票有效的行使股東權利外,如想同步參與股東會進行或議案討論,可登記使用eMeeting平台,就能以視訊方式參與股東會,並可線上觀看直播、提問及進行投票,操作方式可參考集保結算所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相關說明,充分落實股東行動主義。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網站:https://www.stockvote.com.tw/evote/index.html

集保結算所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
集保結算所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