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6/15除息 AI題材助攻

本文共389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

台積電2022年第4季現金股利將於6月15日除息,將是台股下週重頭戲。法人預期,人工智慧(AI)需求增溫,可望帶動台積電未來營運成長,並對這次除息行情具加分效果。

台積電2022年第4季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2.74982072元,總金額713.08億元,除息交易日為2023年6月15日,將於7月13日發放。

台積電自2019年起改採每季配息,15次除息皆順利完成填息,其中10次在除息當天快速填息,填息時間最長為15個交易日。台積電這次能否持續完成填息,同樣受到市場關注。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當前市場氣氛熱絡,AI是熱門的題材,市場普遍看好台積電營運可望有不錯進展,基本面認同度提高,有助這次除息表現。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說,生成式AI是長期發展趨勢,對於台積電營運及這次除息行情具加分效果,不過美國升息動向將牽動股市表現,也可能連帶影響台積電除息表現,值得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就市論勢/能源、AI、重電 長線主流
下一篇
高殖利率傳產股輪動 營建航運族群Q2走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