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綠電、儲能 後市帶勁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潘育憲(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

盤勢分析

美股四大指數8日全數收紅,激勵台股昨(9)日表現,開盤即走升逾百點,盤中買盤力道持續湧現支撐指數,其中又以電子權值和AI概念股較強勢,帶動大盤表現。終場指數收漲152點在16,886點,周線連四紅。

在資金量能方面,台股本周成交量大多在二、三千億之間,整體動能雖較前一周略為降溫,但指數表現穩健上攻。從產業成交占比來看,電子股成交比重近日約占大盤六成左右,次高者包括航運、觀光等類股,盤面焦點仍續圍繞著電子及AI相關概念族群。

受惠全球掀起的AI熱潮有望更快速朝應用及產業發展,相關板塊在此風潮帶動下,近期走勢相對強勢;除資訊科技板塊利基延續,更有望延伸至如金融、零售及醫療等AI技術可應用領域。

目前處於第2季法說釋出後、等待第3季法說更新訊息的空窗期,這股正向氛圍有望擴大並驅動資金流向包括AI軟硬體應用受惠族群;此外,包括綠電、儲能等政策股及軍工類股,也因有能見度支撐,同樣在資金輪動中受到青睞。

投資建議

在布局上,今年電子和傳產各自擁有長線趨勢題材,建議可持續留意AI相關、內需題材;此外如電網相關,以及由AI、疫後延伸的新機會也可以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交所 ESG InfoHub 網站全新升級 提供更多資訊與功能
下一篇
防疫險待解套!五家產險提告漢諾威 新產大漲創歷史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