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周熱門零股/高股息ETF 人氣爆棚

本文共3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萬七關卡前台股近關情怯,加上聯準會(Fed)下周召開利率會議前,市場震盪激烈,台股ETF人氣不減,特別是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高股息及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等台股高息ETF,進入一周零股交易前十。

本周前十熱門零股標的是國泰永續高股息、元大高股息、台積電、元大美債20年、元大台灣50、大亞、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群創、緯創、中環,成交527萬至160萬股不等,涵蓋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儲能、光電、台股、高息等相關ETF,個股及ETF各占五檔。

隨著台股除權息旺季到,股市漲多震盪,散戶資金持續轉進高股息ETF,熱門零股排名居冠的國泰永續高股息與元大高股息為規模前兩大的台股高股息ETF。

截至5月底,國泰永續高股息單月增加162.63億元,排行增加第三多;上個月中除息0.27元,三天完成填息,投資人股息及價差兩頭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雍智搶占 AI 晶片大廠商機 搶食先進製程、先進封裝大單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