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決戰5月營收 法人布局10檔「基本面強勢股」看景氣復甦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1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公布5月營收,法人圈不僅藉此一窺各產業第2季表現,也想從中提前掌握第3季旺季強度,其中,5月營收寫下今年以來新高,意味已脫離庫存調整等泥淖,法人買盤卡位的群創(3481)、仁寶等十檔「基本面強勢股」,將成為台股再攻高的聚焦點。

台股產業循環歷來就有「五窮六絕」的軌跡,尤其是疫情紅利消失,上市櫃公司自去年第2季起開始打銷庫存,拖累許多公司去年下半年迄今的業績都處於衰退的窘境中,且隨4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上市櫃公司家數僅有16家,若排除2月因農曆過年、工作天數較少的因素,為IFRS等會計新制上路十多年以來的單月新低後,許多法人對今年景氣復甦由原本的「V」型、還是「U」型之爭,逐漸改為「U」型、還是「L」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台股跌774.08點
下一篇
就市論勢/矽智財、AI 長線有看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