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股東發言不斷 新光金股東會改選投票將拖到下午才能進行

本文共511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金控改選最受矚目的新光金在今日上午召開股東會,儘管公司派與改革派雙方,在前一日分別由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改革派董事洪士琪出面作「和平宣言」,但整個議事程序並未順利進行,除了剛開始零星發生小股東的衝突,一直到上午11點,仍有股東不斷上場接力發言,整個股東會看來可能到下午才能進行改選投票。

洪士琪在上午8點半之前就報到進場,對於今日的改選未再作其他意見表示,但現場已有小股東發言,希望公司經營權之爭儘快落幕,至於對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的議題,也有小股東表示贊成,但也同時要求管理組織要更好。

目前的股東會出席率約在82.9%,下午投票前的出席率是否將再衝高,有待觀察。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在主持股東會時首先說,今天是他任職的最後一天,並為今年沒辦法配發股利,公開向股東道歉。現場有股東質疑新光金因不動產開發延宕而被主管機關開罰,對此公司回應,主要受疫情期間缺工缺料影響,但現在疫情趨緩、內部也有提報內控機制,認為未來不會再有同樣的狀況。

新光金董事長許澎也在股東會上回應小股東質疑新壽虧損,指出下半年因為升息已經進入尾聲,股市回穩,因此,預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很多,只是新光金資產多,不像小船轉向很快,績效馬上可以顯現,需要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營建高息股買盤來自ETF 4檔持續看漲
下一篇
重電股近期震盪、到底可不可以買?法人曝兩觀察關鍵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