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看好AI車用爆發期 廣達等代工廠股價強彈

本文共360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

歐系外資看好電子代工廠受惠於人工智慧(AI)伺服器、車用產品發展,正迎來史上第三波爆發期,被點名看好的廣達今天股價強彈8%,盤中一度觸及漲停132元;同樣被點名的緯創今天股價大漲約7%,最高來到73.4元。

其他代工廠股價同步上揚,英業達漲幅超過5%,仁寶漲幅逾2%,和碩漲幅約1%。

AI題材也帶動主機板與顯示卡製造商股價表現,華擎、青雲盤中攻漲停201元、58元鎖住,技嘉勁揚逾8%,微星漲幅約3%。

歐系外資分析,台灣代工廠強項在於運算系統設計與製造,AI伺服器和車用趨勢開啟新運算領域,對台廠是利多,因為筆電代工廠布局已久的伺服器產品貢獻獲利比重已超過一半,推估2023年AI伺服器還可貢獻額外5%至10%獲利。

歐系外資認為,目前台灣代工廠技術領先,不需要擔心來自中國廠商的競爭,看好代工廠族群將重回光輝歲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重挫774點創最大跌點 千金股全慘綠、聯發科失千金
下一篇
10檔法說題材股 資金轉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