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綠能、電動車、AI 優選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姜柏全(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

盤勢分析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法案已獲國會通過,近期干擾大盤主要負面因素解除,雖因美國核心通膨數據仍高,市場目前預估聯準會在6月暫停升息後,7月仍可能升息1碼,但此一因素對台股實質影響應有限。

就盤勢而言,因短線漲勢過猛,可能出現獲利了結賣壓,6月震盪機率提高。目前歐美消費需求仍較疲弱,部分產業庫存去化時間可能拉長,惟整體來看,預估美國通膨下半年持續降溫,消費也可望在明年恢復至常軌,有利股市長期投資前景。

投資建議

近期資金集中在AI相關供應鏈,由於長期成長趨勢看好,即使短期漲多出現休息整理,下檔承接力道仍強,預估跌幅有限。須留意的是,AI主題衍生的需求是否會轉而壓抑對其他傳統科技類股的需求,由於需求疲弱,PC、手機等族群第3季訂單仍未見起色,蘋果供應鏈情況較佳但也相對疲弱。

當市場出現回檔時,景氣能見度高的長線趨勢股,如綠能、電動車、AI/HPC等仍是布局首選。傳產部分,傳統汽車第1季受惠缺料解決而有不錯銷量,預期未來表現可望維持;此外,部分有國外發展計畫的觀光餐飲類股亦有題材面利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昶昕3月營收亮眼 股價逆勢漲停 改寫逾半年新高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