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易莎咖啡訂6月29日除息 3元現金股利7月31日發放

本文共8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本土連鎖咖啡龍頭路易莎咖啡(2758)訂6月29日除息,3元現金股利的發放日期為7月31日。展望新年度,今年六大成長引擎一起發動,有助於追求高毛利、高獲利,跳躍成長。

創辦人兼董事長黃銘賢說:「全新四大『精實』展店攻略,是我們追求高毛利、高獲利的重點。」路易莎咖啡去年合併營收達21.7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6%,稅後純益為1.01億元,較前一年增加0.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5.03元。

這兩年的疫情讓路易莎轉骨有成,今年,路易莎將啟動短、中、長期六大成長引擎,精實展店、新品亮點、運用生成式AI科技、搶攻餐食市場、智能中央工廠及海外布局等。

其中,「內創門市」(包括幹部新創及再展)是最重要的展店策略,目前已經開了約60家,發揮超高坪效,以30、40坪為主,約百萬月營收,逐漸替換早期的5、10坪小店;2. 「校園門市」已經成為全台校園門市最多的連鎖咖啡品牌,陸續在清大、台大、北醫等超過30所大學學區開設門市,月營收可以超過百萬,深耕未來咖啡主力消費客群;3.「聯名門市」發揮綜效,與台北捷運及高鐵合作,同時搶佔台灣兩大交通網絡,掌握人流匯集點的錢潮,其中台中高鐵聯名門市繳出月營收近三百萬的傲人業績,持續拓點中;4.「老店新生」搬遷翻新,業績翻倍,如台北慶城店月營收跳增三倍、從40多萬攀升近130萬。

同時,路易莎全力搶攻餐食商機,擴大客源,提高停留經濟效益。今年將推出一系列不同特色的精選餐食,包括「Self room享瘦減醣新食感」等,其中台北松山健康生活門市推出前、後的平均單月業績提升15%、來客數也成長12%;以正宗泰式料理為主的「初泰」則創新推出「一個人的泰菜」系列,搶攻一人經濟。未來都將陸續推出外帶餐盒系列,將商機從店內延伸出去,未來發展空間更具想像力。

不斷推出創新產品,開發全新商機,根據統計,台灣「咖啡」與「茶」的市場產值超過2,000億,路易莎將同時在兩大領域推出不同的新品,開創新商機。即將推出創新烘焙曲線、更具風味的超越精品咖啡,同時也重新詮釋茶飲系列,推出英國茶季系列新品,為路易莎注入更多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證券商內部控制制度標準規範宣導說明會4月18日起跑
下一篇
台積電將公布財報展望 法人估今年首季每股賺逾8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