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跌破五日線 重挫188點收16,733點 台積電跌9元收559元

台股。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股。記者余承翰/攝影

本文共7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今(8)日收盤跌破五日均線,下跌188.79 點,收盤指數16,733.69 點、跌幅1.12%,成交量 3,030.1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下跌9元,收盤價559元、跌幅1.58%,跌破五日均線。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就下半年有機會營收逐步向上的族群來說,電源管理IC、MCU、MOSFET等電子族群狀況下半年可能有機會轉好,近期可以關注目前股價距離去年高點還較遠的標的。

儲祥生說,因為電子產業從去年第3季開始市況就急轉直下,消化庫存大概已經一年多,目前消化速度還是不如預期,所以第3季應該會有機會慢慢起來,只是起來的幅度還無法確定。

儲祥生指出,標的挑選需由K線圖線型來看,可以關注目前股價距離去年高點還很遠的股票,就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而近期表現較強的IP族群狀況則是一直都還不錯,不過目前股價也在相對高點,已經漲一段,目前再加碼空間會有限。

投顧法人表示,近期盤勢高檔區間整理機會較大,近期具題材的股票皆有輪漲機會,若沒有買在今日低檔區,就可以不要太追高,可以去尋找其他漲過的題材標的,待下次補漲機會再找賣點,而若短線較積極操作的投資人,則可觀察當出現量放大,或是股價突然間明顯買盤進入時可關注。

高價股今日走勢疲弱,其中逆勢抗跌的有:力旺、譜瑞-KY。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大亞、建碁、宏泰、陽明、長榮、宏碁、群益證、連宇、六福、雲品。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新光金、欣興、華邦電、群創、華新、廣達、誠美材、康舒、飛宏、友達。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大亞、長榮、建碁、雄獅、辛耘、陽明、精材、雲品、必應、山富。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台積電、欣興、世芯-KY、創意、廣達、技嘉、台達電、弘塑、信驊、飛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昶昕3月營收亮眼 股價逆勢漲停 改寫逾半年新高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