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科技股回檔 分析師:觀察台股是否承壓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73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

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加上美、中經濟數據走疲,市場對於升息及經濟疑慮再起,美國科技股出現漲多後回檔,分析師表示,須觀察即將挑戰萬七的台股短線是否承壓。

觀察美國科技股表現,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Inc)股價領漲,但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美商晶片廠超微(AMD)股價表現不佳,拖累整體科技股走跌;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多收跌。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91.74點或0.27%,收33665.0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6.33點或0.38%,收4267.5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挫171.53點或1.29%,收13104.8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滑11.17點或0.32%,收3477.17點。

法人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在下週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持謹慎態度,台股則在外資大力力挺下,短線出現急漲走勢,頗有直接挑戰萬七關卡之姿。在外資持有台指期未平倉多單部位仍有2.4萬口的水準下,外資對台股的買超還有持續挹注的希望。

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削弱市場對於Fed本月將暫不升息的希望,加上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疲軟、美國出口下降,引發對於全球經濟情況的擔憂;歐洲主要股市全面收跌。


延伸閱讀

交易員預測7月是最後一次升息 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劇

美科技股大跌 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加深 Fed 7月跟進疑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股收盤勁揚 法人:預估台股短線持續震盪
下一篇
英特爾推 AI 加速器 台積電、世芯、欣興等將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