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薪100指數 新增五檔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臺灣指數公司昨(7)日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銳聯臺灣高薪酬100指數」(簡稱臺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本年度定期審核結果,大成鋼(2027)、致茂、台驊投控、台勝科、采鈺等五檔新納入成分股,審核結果預計今(8)日生效。

根據臺灣高薪100指數最新成分股名單,除晶圓雙雄、鴻海、聯發科、中華電、台達電、廣達、大立光等電子權值股,以及台塑四寶、統一、中鋼、和泰車、貨櫃三雄等大型傳產股入列外,富邦金、開發金、兆豐金、中信金等大型金控亦榜上有名。

「臺灣高薪100指數」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與銳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合編,依據編製規則,成分股篩選方式係以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本國上市公司為採樣母體,再依據流動性、高薪及獲利篩選成分股,以鼓勵企業加薪、留住人才、將獲利回饋員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目的。

此外,為降低指數成分股替換率,訂有成分股調整緩衝區。「薪酬規模」排名在第80名以上股票即納入成為指數成分股,現有成分股若排名在第121名以下則從指數成分股中刪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雲豹能源改列獲准 第2季轉一般板上市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下修展望 陸行之提6大重點+1好消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