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浪潮無法擋 調研上修緯創目標價、幅度達5%

調研機構調升對緯創(3231)之目標價。記者吳康瑋/攝影
調研機構調升對緯創(3231)之目標價。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金融數據分析平台FactSet最新調查結果出爐,代工大廠緯創(3231)目標價估值正式上修,調升幅度高達5%,而最高估值為80元、最低估值則落在45元。對此,目標價中位數也由50元,上修至52.5元,顯見外界對緯創成長曲線及產品動能的持續看好。

電子代工廠緯創受惠AI浪潮的崛起,帶動股價走勢強勁,而近日更被高人氣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納入成分股行列,讓漲勢再度奔騰、狂飆,調研機構FactSet近日由旗下10位分析師,共同對緯創下半年表現做出預估,而最新調查結果將其2023年EPS以及目標價同步調升。

緯創傳將關閉旗下中國大陸昆山廠的部分產線、縮小中國大陸產能規模,緯創透過重訊指出,受到總經現況影響,公司為配合自身客戶策略性佈局,才決定調整全球產能,這次昆山廠則進行人員精實專案;不過對此消息,並不影響外界對緯創發展前景的看好,在調查10位分析師看法中,就有4位維持積極樂觀,另外6位則保持中立態度。

緯創今(7)日收盤價為68.6元,而近5日股價上漲6.49%,而相關電腦及週設類指數近5日也上漲3.17%,相較大盤0.84%的漲幅,緯創股價表現及漲幅明顯優於大盤走勢。對此,調研機構FactSet也將緯創今年EPS表現估值調升,其中,中位數也從3.26元上修至3.31元,最高估值更達到3.99元、最低估值則為2.4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行推 ESG 綠色報表
下一篇
華航配息0.69元 30年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