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再創新高 漲160點收16,922點 台積電漲8元收568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AI族群與權值股帶動台股漲勢,大盤再寫一年多來新高,台股今(7)日收盤上漲160.82點,收盤指數16,922.48點、漲幅0.95%,成交量為2,911.7億元。台積電(2330)收盤上漲8元,收盤價568元、漲幅1.42%。法人表示,近期操作策略可以找尋下半年可能會表現好的電子族群,以籌碼面為參考逢低布局,大型個股可參考外資動向,中小型股則參考投信買超動向。

國泰證券證期處經理蔡明翰指出,近期的操作策略,可以找尋下半年可能會表現好的電子族群,要趁休息的時候去提早佈局下半年業績面可能轉好的族群,像是AI伺服器、IC設計、晶圓代工下半年有望持續上揚,而消費性電子有機會慢慢好轉,比如PCB、面板族群,現在報價下跌,呈現較持平現象,後續還有反轉機會。

蔡明翰表示,由於目前指數表現強勢,所以較難就技術面去跟現在大盤做對比來操作,標的的挑選上,投資人可以就籌碼面下去做參考,大型個股可以參考外資動向,因為法人會不斷收集相關資訊,選擇下半年可能會表現較好的個股,那會盡量選大型外資持續買超的個股;中小型則可以投信連續買超一段時間的相關個股為主。

今日盤面維持十千金,強勢的有:力旺、世芯-KY、創意、祥碩。

高於5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強勢的有:嘉澤、和泰車、潁崴、聯發科、AES-KY、健策、弘塑、台積電、精測。

今日成交量大的強勢股:大亞、新光金、中環、廣達、鳳凰、日月光投控、三陽工業、東元、華星光、僑威

今日成交量大卻走跌者:緯創、中工、康舒、毅嘉、第一店、茂迪、協易機、雄獅、立德

今日成交金額大且走高者:台積電、廣達、大亞、技嘉、鳳凰、日月光投控、世芯-KY、台達電、三陽工業、金像電

今日成交金額大卻走勢疲軟者:緯創、材料-KY、南電、雄獅、東哥遊艇、康舒、jpp-KY、台勝科、保瑞、譜瑞-KY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