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盤中漲逾百點 逼近16900點

本文共409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

美股6日收小紅,科技股走高,人工智慧(AI)題材再升溫,帶動台股今天盤中漲逾百點,最高達16891點,逼近16900點整數關卡。

11時19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來到16877.1點,上漲115.44點,成交值新台幣1795.24億元。

權值股台積電盤中來到566元,上漲6元;聯電漲0.9元至51.4元。

超微(AMD)預計6月14日舉行人工智慧發表會,延續AI題材,技嘉盤中來到225.5元,上漲7.89%;微星達181元,漲4.32%;廣達來到125元,漲5.48%。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接受電訪表示,原本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前,股市通常出現觀望,使交易轉淡,但超微在6月中的發表會延續人工智慧(AI)題材,除讓超微股價上漲,也帶動台股相關族群走高。

廖健佑指出,輝達(NVIDIA)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帶動AI熱潮,超微未參加電腦展,而是在展後的6月中發表新技術,也使台股的AI題材、台積電熱度延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瀚宇博、精成科、定穎投控 預定29日公布財報
下一篇
國際股市急挫 法人:跌勢化解前 操作須控管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