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雙作帳行情 起跑

提要

投信、集團買盤點火 指數連三紅 法人喊逢低買產業龍頭股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時序邁入6月,傳統季底的投信、集團等雙作帳行情鳴槍起跑,帶動台股昨(6)日再創波段反彈新高、連三漲。法人指出,在外資還沒轉向前,加權指數都有機會呈現驚驚漲格局。

昨日盤面上,集團股買盤逐漸加溫,如日月光(3711)集團、士紙集團、遠東/亞東集團、華新集團相關個股等均強勢表態。如日月光集團中,日月光投控大漲4.3%、南茂也收漲0.1%;士紙集團中,士紙強鎖漲停、萬海上漲2.5%;遠東/亞東集團中,東聯上漲2.7%、裕民漲1.5%、宏遠漲1.4%、遠傳漲1%;華新集團中,華新上漲2.2%、華邦電也上漲1.9%。

除集團股外,投信作帳股也轉趨強勢,包括中鋼、長榮航、開發金、群創、榮剛等投信認養股紛紛走強;類股方面,隨暑假旺季即將到來,觀光股群起強揚,類股指數大漲2.3%,表現最為亮眼。

籌碼面來看,昨日三大法人買超27.1億元,其中外資現貨買超22.9億元,期貨淨多單增加966口至23,152口,期現貨偏多操作;投信買超14.1億元,自營商賣超9.9億元。八大公股行庫則賣超11.8億元。

終場加權指數上漲47點、收16,761點,再創波段反彈新高,成交量則萎縮至2,762億元。而櫃買市場表現相對弱勢,終場下跌0.8點、收219.29點,成交量縮減至750億元。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美股四大指數前一日已回檔修正,其中以費半指數下跌1.6%最重。不過台股昨日表現仍算強勢,日股、韓股表現也不差,顯見市場氣氛還算樂觀。不過接下來如果美股持續回檔,外資買超可能趨緩,屆時台股就會走自己的盤,回到題材股、個股表現。建議不要追高,可趁機找尋還在低檔的產業龍頭公司切入。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大盤這波漲勢比預期強,不過近期有可能休息、震盪整理,季底投信、集團作帳股會有一些表現空間,只要外資還沒轉向,指數仍有機會驚驚漲。不過要注意AI相關個股漲高以後,可能面臨獲利了結賣壓。


延伸閱讀

外資三周大買台股 2,200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雍智搶占 AI 晶片大廠商機 搶食先進製程、先進封裝大單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