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詠5月營收攀一年高點

提要

成長2.6% 重回百億元 瑞昱、譜瑞增逾9% 茂達同創佳績

聯詠。記者鐘惠玲/攝影
聯詠。記者鐘惠玲/攝影

本文共7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李孟珊/台北報導

IC設計廠聯詠(3034)、瑞昱、譜瑞-KY、茂達5月營收均較4月回溫,以瑞昱、譜瑞月增率均超過9%,增幅相對出色。聯詠則重回百億元大關、達102.25億元,攀上近一年來高點;茂達以4.43億元站上近九個月高峰。

驅動IC大廠聯詠5月合併營收為102.25億元,月增2.6%、年減6.9%;前五月合併營收為442.32億元,年減26%。

雖然下半年能見度還有限,但在OLED驅動IC產品線方面,聯詠認為,即使整體手機產業可能沒成長,甚至還衰退,OLED使用量仍然成長,今年該公司OLED驅動IC業務肯定會增長,而且年增幅不小,實際增幅則需觀察下半年市況是否如預期復甦。

談到觸控與驅動整合IC(TDDI)產品線,聯詠指出,因為OLED興起,手機TDDI需求會減少,但該公司會擴展新應用,例如車用TDDI等,新導入的案件愈來愈多,今年相關業績將成長。

另一方面,聯詠入列蘋果官方公布的2022年度主要供應商名單,據了解,聯詠是供應面板顯示相關產品給蘋果,包括OLED與LCD領域。

特殊應用IC(ASIC)業務方面,目前聯詠已累積很多IP,該公司估計今年這塊業績應當也會成長。

聯詠評估,第3季新產品的部分會持續成長,如AR/MR產品從第2季量產,後續動能應可持續。

瑞昱5月合併營收為90.19億元,攀上近八個月高點,月增9.1%,年減13.7%;前五月合併營收為369.07億元,年減27%。

茂達5月合併營收為4.43億元,是近九個月高點,月增2.2%,年減40.5%;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9.85億元,年減41.1%。

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5月營收為10.53億元,月增9.3%,年減51.8%,站上近四個月以來高點。

法人認為,在美系客戶品新品發表下,後續有望看到新機與換機需求,帶動譜瑞下半年營運動能增溫。全年來看,譜瑞營運依舊受到總體經濟保守氛圍影響,明年力拚恢復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