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族群已漲5、6成,蘋果供應鏈沉寂已久,法人看好8檔蘋概股成伏兵

提要

WWDC登場 蘋果供應鏈甜蜜點來了

蘋果。路透
蘋果。路透

本文共1665字

萬寶週刊 陳子榕 CSIA/CFTA

台股週二(6/6)收 16761點,上漲 47 點,成交量2724 億。今日台積電(2330)股東會釋出好消息,台積電財務長稱,明年股利最低12元;董事長劉德音指出,台積電前景十分光明,去年是大大成長,實際上過去三年都是快速成長,儘管今年是產業庫存過多調整期,但已見終端需求復甦。台積電股價收560元,漲0.9%,已回補5/25多方缺口,補完缺口後,再挑戰574元前高。

2023年蘋果公司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縮寫:WWDC),6月6日揭開序幕。自1983年開始,蘋果透過此項活動,向全球的軟體設計師展示蘋果公司最新的軟體及技術,通常用於展示macOS、iOS、iPadOS、watchOS和tvOS系列以及其他蘋果公司的軟體。

WWDC對蘋概股股價有助漲的空間嗎? 追溯2022年的WWDC便可得知答案! 2022年的WWDC,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6月7日於線上舉行。2022年受惠的蘋概股有:M2晶片將採用台積電4奈米的製程、潛望式鏡頭則由大立光獨拿。

在WWDC之後的七月份這2檔股票月漲幅分別是:台積電+6.93%、大立光+21.16%。由以上數據可得知,WWDC對蘋概股股價是具有一定的利多加持!

今年WWDC,蘋果首款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將亮相,2024年將有搭載自家數據晶片的iPhone SE,而2025年可摺疊iPad、第二代MR頭盔和首款擴增實境(AR)頭盔,以及具備自家基帶的iPhone 17等,相當有看頭。

本次的WWDC概念股: 5奈米製程M系列晶片的台積電、ABF載板欣興、鏡頭模組的玉晶光與揚明光、鏡片貼合的GIS-KY等,值得關注。

面對這一波帶動指數衝萬六的AI族群,如創意、世芯-KY短短一個月內大漲57%、47%,AI伺服器大廠如廣達、緯創一個月內亦大漲43%、63%,股價漲勢驚人,AI族群仍是浪頭上的產業,中長期看多,不過短線乖離過大,不宜過度追價,等拉回再進場。

至於,相關蘋果供應鏈沉寂已久,可望成為伏兵,投資人不妨把握低檔布局的機會,下列3檔股票值得留意:

金像電,金像電將受惠新伺服器平台與400G交換器滲透率提升,加上預估AI伺服器占比增加、NB需求回溫,以及下一世代新伺服器平台有望於2024年推出,規格升級將帶動單位售價及毛利率成長。估金像電2024年獲利大爆發,EPS將年增近7成,衝破一個股本、至11.5元。

台表科,台表科的的服務產品應用別包括 TFT-LCD 占 45%、MINI LED 相關占 30%、其他產品占 25%。2022 年全年稅後純益達 40.41 億元,創新高,每股純益 13.82 元,擬配發每股 7 元現金股息。台表科 5月營收41.14億、年減17.28%,上半年為營運谷底,下半年營運回溫; 技術面:投信持續買超,股價拉回季線具支撐。

采鈺,受惠蘋果WWDC發表頭戴式裝置,蘋果首款頭戴裝置Vision Pro 售價破10萬。采鈺為台積電集團之一,受惠程度大,估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好,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近期績效表現

三月份子榕老師再度獲利滿滿,累積績效+68%,會員賺到眉開眼笑!

四月波段股~雷虎,目前累積獲利+118%,你沒看錯,這是真實力量展現;立端賺兩次+12%和+19%,累計價差33元,十張獲利33萬元,波段繼續賺下去! 子榕老師要帶著會員們賺大的,趕緊加入子榕老師的行列,你也可以賺的很開心!

五月一開始子榕老師用三根漲停板跟大家打招呼!91APP*-KY出在漲停板!虎門科技又出在漲停板!伊雲谷一樣出在漲停板!!!太厲害了!

四、五月累積績效共163%,十分搶眼的績效!

陳子榕說到加入她的粉絲團好處非常多,除了飆股不漏接外,從週一至週日還有非常棒的資料可以看,現在就立即加入她的粉絲團! 索取『感測飆股』,希望能幫到大家,再衝一波大利潤!!

戰情中心陳子榕 LINE 粉絲團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上一篇
三大法人賣超台股998.55億元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