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近逼16800點 法人:多空未明停看聽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

台股今天終場上漲47.23點,收在16761.66點,法人分析,AI利多告一段落,台股多空氣氛未明,投資人停看聽,靜待下週美國CPI指數公布,以及聯準會6月升息態度。

不甩美股疲軟,台股今天開低走高,盤中雖上漲約80點,一度來到16793.81點,終場上漲47.23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723.54億元。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指數下跌0.36%。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在AI利多告一段落與美國債限危機掃除後,台股缺乏重大利多或利空,多空氣氛未明,指數漲多休息停看聽,未來將視是否有新的多空題材發酵引領台股走勢。

他進一步說,台股目前盤面雖然指數空間不大,但有許多漲停強勢股,意味個股上漲空間仍在,視題材和資金輪動。

展望後續,黃國偉表示,本週陸續公布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下週則有美國CPI最新數據公布,還有美國聯準會(Fed)6月中旬開會時是否如市場所料暫緩升息腳步,市場將持續觀察動態。

針對產業動態,黃國偉表示,產業界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早已不是振奮的消息,市場需求才是關注焦點,已有期待下半年旺季拉貨效益挹注下,肯定比上半年營運回升,但成長幅度是否如預期,還是會淪於旺季不旺,有待時間幫助產業局勢明朗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