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月6日盤前/WWDC登場、類股良性輪動 震盪盤堅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580字

經濟日報 統一證券

昨日盤勢

受到上周五美股強勢影響,昨日台股以小漲7點,16,714點開出後,多方即延續上周攻勢,持續搶攻,盤中類股輪動積極,指數盤中最高攻抵16,781點,亦再創今年新高,惟尾盤遭逢賣壓,稍事拉回,但仍以小紅作收。權值股以聯發科(2454)、台達電、大立光、聯詠、元太、環球晶、國巨、光寶科、創意、旭隼等表現強勢。

終場指數小漲7點,以16714點作收。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漲跌互見,其中電子下跌0.36%,傳產及金融則上漲0.51%及1.16%。在次族群部份,以造紙、光電、電器等走勢最強,分別上漲4.14%、2.57%及1.99%。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0.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9.7億元,投信買超4.7億元,自營商買超26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群創、友達、國泰金、兆豐金、新光金;賣超前五大為長榮航、緯創、華邦電、元大金、日月光投控。投信買超前五大為緯創、開發金、日月光投控、金像電、中鋼;賣超前五大聯電、廣達、仁寶、鴻海、中信金。

資券變化方面,融資增10.2億元,融資餘額為1,852億元,融券減0.12萬張,融券餘額為32.7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多單減碼2174口,淨多單部位22,186口。借券賣出金額為72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62.4%、傳產32.8%、金融4.7%。

今日盤勢分析

總統拜登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該法案經過數週激烈爭論後,獲得國會支持通過,可將政府借貸權延長至2024年,避免了災難性違約,同時削減聯邦開支。企業面則關注6/6~6/10蘋果將舉行WWDC開發者大會,多項新品將發表,頭戴式裝置將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周二(6)WWDC登場,科技股題材不斷:雖然AI上周漲勢雖有稍微休息,但熱度仍在。傳言本周二(6)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將訪問上海,與中國科技業高層會面;再者,AMD將於6/14舉辦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市場當仍持續聚焦。

此外,同日(6)凌晨1點開始到周六(10)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焦點將在MR眼鏡、新款Macbook推出,這將有助本周科技股強勢延續。本周美國總經數據較少,其中最要關注的是周一(5)將公佈5月ISM服務業PMI,預期由51.9升至52.4,對市場影響正面。

第二、美中關係可望改善、人民幣反彈有望:6/4~10(六)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將訪問中國。另外,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周日(4)表示,與美國發生衝突將是「無法承受的災難」,目前中國正在尋求對話而非對抗。在人民幣部份,中國人行先前就已經表達不希望人民幣繼續貶值的立場,7.15-7.20左右將是人行可以接受的極限,本周有望繼續反彈,有助資金回流。

第三、各期均線多頭排列、指數震盪盤堅。在上周外資現貨大買超下,指數不但強漲越過16700點,更在昨日創下今年新高16781點。目前台股各期均線均呈多頭排列,此波台股自5/16起漲,均沿五日均線上攻,期間雖有震盪,但均未觸及十日均線,未來若十日均線不破,則當可維持中多格局不變。再則,月線及季線開口剛起揚,有助中多格局延續。

第四、傳產、電子輪流表現。傳產股中,以永豐餘、和成、協易機、大亞、強生、德昌等走勢較強;電子股中,以毅嘉、彩晶、安可、迅杰、其陽、新鉅科、聰泰等表現亦強勢。

投資策略

總統拜登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順利拆彈。非農就業數據亮眼,加上本月Fed有望暫停升息,增加了經濟軟著陸的可能性。台北國際電腦展熱鬧滾滾,黃仁勳帶動AI熱潮,蘋果WWDC將在今日登場,市場聚焦蘋果新品供應鏈。

產業面,美股FAAMG股價近期持續創高,加上黃仁勳澄清下一代產品仍由台積電代工,台股上周大漲站上波段新高。台股技術面延續強勢下,看好產業則維持趨勢題材族群,如AI及高速運算概念、記憶體、電子下游組裝、節能,暑假商機的觀光旅遊、航空及遊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指期面臨窄基指數魔咒 證交所4招孕育台股護國群山
下一篇
台股盤中重挫逾500點 法人曝靜待兩買點訊號浮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