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赴輔大辦金融教育講座 分享理財經驗

本文共9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日前赴輔仁大學,辦理今年首場金融教育系列校園講座,邀請財經專家、名人與主播與年輕學子分享理財經驗,協助年輕族群建立投資紀律並加強風險意識。會場學生踴躍參與,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針對近來投資人開戶年輕化,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曾表示,臺灣資本市場年輕人在股市開戶人數節節上升,全世界投資人結構也趨年輕化,但天下沒有絕對「順風順水」,要做好承擔風險的準備。

為落實金管會強化年輕人投資教育,證交所自2021年上學期開始與各大專院校合辦系列校園講座,從北至南已辦理8場次,每場次均達百人以上出席人數,反應熱烈。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指出,統計顯示,從投資人年齡觀察,各年齡層開戶人數占人口比重普遍提高,尤其是20至30歲年輕族群大幅成長。

在股市波動的同時,伴隨投資風險,所以強化理財商品知識,了解自己的性格以及風險屬性,格外重要。

簡立忠提醒年輕人慎防社群媒體金融詐騙訊息,勿輕信跟風,衡量自身風險承擔能力,才能有效降低投資及交易風險,並表示證交所持續宣導正確投資及防範投資詐騙等觀念,希望透過多元的教育推廣及宣導管道,健全年輕人投資理財觀念並且強化風險意識。

證基會林丙輝董事長表示,投資理財不再專屬於金融專業人才的領域,而是人人都應具備的基本知識技能,因此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並擁有投資風險的意識,妥善地規劃理財,是每位在學的大學生應必備的能力,如此才能應對未來的經濟變化。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李建裕院長說明,本次講座目的是為了提升同學對金融專業知識的認知,理財是一門深奧的學問,鼓勵同學及早學習理財規劃,才能對未來的生活做好完善的規劃,感謝證交所舉辦金融教育講座,並勉勵同學應提早開始學習理財投資知識。

活動邀請非凡商業主播王嬿婷主講,分享在踏入投資市場前,必要謹記的正確觀念,鼓勵大學生需先建立三大要件,分別是投資的正確心態、關注經濟趨勢的洞察力,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在投資的道路上少走冤枉路。

證交所為健全年輕人投資風險觀念,規劃金融教育系列校園講座,前進各大專院校,邀請主管機關首長及財經名人與年輕學子談投資、講風險,及分享自身的投資經驗與建議,提供年輕人必學的投資心法及必知的投資風險,會中並安排與師生面對面座談,暢談如何認識投資風險及掌握市場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