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策會揪大同 拚節能服務

本文共3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資策會助攻台灣接軌國際淨零趨勢,結盟台電與大同(2371),提供AMI家庭「高能耗家電診斷」新興服務,同時也與日企交流相關服務模式,拓展台灣廠商國際合作機會。

資策會昨(5)日舉行記者會,發表數位轉型的「第三方服務」執行一周年成果,並釋出以上訊息。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強調,資策會過去一年致力與內外部主管機關及企業溝通,在數位轉型的大海中,若企業是乘風破浪的船長,那麼資策會就是扮演著「引水人的角色」。

資策會統計,目前第三方服務收入占比達二成,為接軌國際淨零邁向永續發展,資策會長期聚焦於用電數據的蒐集,以AI技術搭配非侵入式用電指紋圖譜技術,結盟台電與大同,提供AMI家庭「高能耗家電診斷」新興服務,2022年9月至今已超過1萬個家庭訂閱,並與桃園市政府住宅處合作,導入主動式節能服務技術於平鎮一號社會住宅,讓民眾可以清楚得知家中電器耗電狀況,也能協助政府規劃相關政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遇「黑色星期五」重挫逾770點 創收盤史上最大跌點
下一篇
台股崩跌!三大法人賣近千億 跌點774點史上最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