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續創1年來波段高點 法人:短線橫向整理

本文共68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

台股今天金融和光電族群強勢帶動,盤中續創1年來波段高點,大盤終場小漲7.52點收在16714.43點。法人預期台股短線橫向整理,個股表現,觀察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動向、以及投信和集團等作帳行情。

美股道瓊指數2日大漲701點,台股今天早盤震盪,電子權值股漲跌互見,金融強勢,光電族群走堅,大盤最高來到16781.19點,上漲74.28點,再創1年來波段高點,尾盤金融和傳產漲幅收斂,終場台股加權指數收在16714.43點,上漲7.52點,成交值來到新台幣3005.91億元,加計盤後3034.43億元。

電子股終場跌0.36%,金融股漲1.16%,光電漲2.57%,觀察量能,根據統計,台股近8個交易日中,就有7個交易日單日量能超過3000億元。

三大法人今天外資及陸資同步買超,合計買超40.63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26.06億元,投信買超4.79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9.78億元。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分析,上週美股道瓊指數大漲700點、那斯達克指數創波段高點,日韓股市今天再創波段新高,台股也搭上國際股市熱潮續創1年來新高,類股健康輪動,人工智慧(AI)等題材助攻也是主因。

林漢偉表示,國際不利因素包括美債危機、升息、產業庫存去化等已漸釐清,全球景氣似有反轉跡象,中國大陸經濟還有政策刺激等誘因,市場疑慮漸和緩。

展望台股後市,林漢偉指出,台股指數漲多、在去年波段高點約16800點附近有頸線反壓,加上上市櫃5月營收陸續公布,電子業表現尚未強勢反彈,預期台股短線橫向整理,個股表現,觀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利率決策動向、以及投信和集團等作帳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牧德、由田營運添動能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