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月光擁抱 CSR 同心園攜手童心星球辦寶寶髒髒藝術派對

本文共11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積極擁抱企業社會責任(CSR),繼成立台灣半導體業第一所企業幼兒園,也就是中壢廠內的同心園,近期同心園大班小朋友即將畢業,園方攜手兒童美術用品品牌、童心星球,合辦「瘋狂寶寶髒髒藝術派對」,不僅供孩童多元化的教育方式,也讓員工與孩童擁有更多的密時光。

日月光中壢廠同心園園長葉佳玲表示,這次的活動是以今年要畢業的大班孩子為主,想要在他們畢業前,創造一個在學校中有同學、有爸媽一起玩耍、一起畫畫的回憶,讓孩子與家長共享假日時光。

葉佳玲指出,在平時的課程中,園內有很多畫畫的創作,不過「瘋狂寶寶髒髒藝術派對」的模式,是首次嘗試,用沾滿塗料的手在畫布上畫畫,不怕弄髒衣服、臉,用水槍噴顏料在畫布上,又是另一種畫風的呈現,讓孩子們可以知道,畫畫不見得只能用筆畫。

參與此次課程的日月光中壢廠工程師王先生則說,很開心同心園舉辦這個活動,因為這個課程在外面要預約排隊,直接辦在公司的幼兒園裡真的是太好了,在專業的老師引導下,孩子融入故事的氛圍內,接著就讓孩子盡情創作,邊玩邊畫,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

童心星球,獨家代理來自英國 Flower Monaco 安全無毒的兒童美術用品,於美國亞馬遜平台上是熱銷品牌,在全球等多地皆有據點,該品牌提倡環保精神,多樣產品使用環保材料製作,與日月光環保理念相同。

童心星球強調,本次使用了 Flowermonaco 可水洗小熊顏料、可水洗絲滑慕斯蠟筆,彩繪顏料能讓孩子藉由碰觸顏料、刺激感官,而採用口紅原料製成的慕斯蠟筆,能讓孩子對於蠟筆材質有較多的認識。

葉佳玲進一步說,為了實踐日月光的企業社會責任,後續會規畫以環境教育中,珍惜水資源作為主要的課程,另外也有擬定自然環境教育的活動。

日月光中壢廠人力資源處資深處長郭品泓補充, 公司設立幼兒園,就是希望能降低員工在學費或是接送交通上的負擔,公司對於教學品質的要求,更是以高規格來要求教職人員,因此同心園在教育局的評鑑指標中全數通過,也曾獲得行政院勞委會頒發企業托兒績優單位。

據悉,為了體恤員工有時加班的情況,同心園有延時托育的規劃,老師陪伴小孩、直到家長加完班再來接小孩回家,這部分的費用皆由公司支付老師的加班費,讓員工可以專心的完成工作,不用擔心小孩。

日月光持續的強化員工的福利,中壢廠的同心園推出具創意和員工與孩子同樂的課程,高雄廠的三好幼兒園,同樣有以綠色環境進行自然的特色教學。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好幼兒園為節能、環保、綠能建築,太陽能板產電自發自用,佔園所四成的用電量,並以全方位智能化監控系統保障校園環境安全。

日月光照顧員工之時,同步推進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以日月光高雄廠來說,生產用水一滴循環使用3.5次以上,2022高雄中水廠年已省電一百多萬度,依循碳足跡 ISO14067 計算約減少509公噸碳排量,相當於1.3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日月光投控積極推動員工關懷,中壢廠之幼兒園「同心園」,攜手兒童美術用品品牌、童心...
日月光投控積極推動員工關懷,中壢廠之幼兒園「同心園」,攜手兒童美術用品品牌、童心星球,合辦「瘋狂寶寶髒髒藝術派對」,右上為園長葉佳玲表。照片/公司提供。
日月光投控積極推動員工關懷,中壢廠之幼兒園「同心園」,攜手兒童美術用品品牌、童心...
日月光投控積極推動員工關懷,中壢廠之幼兒園「同心園」,攜手兒童美術用品品牌、童心星球,合辦「瘋狂寶寶髒髒藝術派對」。照片/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概念股 買盤押寶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