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開16,714點早盤小漲13點 台積電跌2元開560元

本文共8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今(5)日跳空開高,上漲7.57點,開盤指數16,714.48 點,早盤漲逾10點;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2元,開盤價560元。法人表示,大盤整理趨勢雖然仍偏多,但短線美元轉強,技術面出現震盪,短線指數追高風險漸增,投資人可逢低承接不追高。

富邦投顧說,在均線架構偏多,外資籌碼維持正向下,指數仍有往上攻高實力。操作操略上,可加碼具政策加持、科技展覽與旺季新品上市題材股;減碼展望欠佳、技術面弱勢股。

周五(2)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上漲701.19點、漲幅2.1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07%,標準500指數上漲1.45%,費半指數下跌0.15%。

國泰證期研究部說,大盤整理趨勢雖然仍偏多,但短線美元轉強,技術面出現震盪,短線指數追高風險漸增,投資人可逢低承接不追高。

Apple WWDC23 將於6月6日至10日以線上形式舉行,統計過去10次 WWDC 前後電子股指數的變化,WWDC 前後,電子股上漲明顯,顯示下周大盤仍有機會在電子帶領下持續走高,但美元指數近期表現相對強勢,目前指數維持在月季線之上, 雖然亞幣轉弱,在美元續強下,台幣後續轉貶機會大,預期台幣貶值下,不利於資金動能。

三大法人周五集中市場合計買超230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182.8億元,投信買超16.8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9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21.8億元。

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減碼期貨多單161口,未平倉淨多單下降至24,360口,而自營商則是加碼期貨空單462口,投信則是買超17.3億元。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6月第一周買權最大未平倉上移300點至17,000 點;賣權最大未平倉則增加100點 至16,400點。

周五台指期在周四回補缺口後開高走高,並成功突破去年6月整理平台上緣。今日以資訊服務類股領漲,三商電(2427)上漲6.5%領漲。電腦類股宏碁(2353)漲停,帶領電腦週邊類股上漲2.5%。台股經過多日量縮整理後,今日帶量上 攻,帶領台指期再創新高,後續則留意能否在量增價漲格局下,延續漲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費半重挫 台積電下跌12元摜破800元關卡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