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聯投信:AI有望持續成為主要驅動盤面的亮點題材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目前處於第2季法說訊息釋出後、等待第3季法說更新訊息的空窗期,這股正向氛圍,有望擴大並驅動市場資金在包括AI軟硬體相關應用受惠族群;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除了AI這類產業發展能見度較佳的主題之外,另外像是綠電、儲能等政策股或軍工,也因有能見度支撐,也是資金輪動青睞的主題。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投資氣氛受惠全球掀起的AI旋風,有望更快速朝應用及產業發展,相關板塊在此風潮帶動下,持續展現強勢走勢;除了資訊科技版塊利基延續,觸角更有望擴及包括金融、零售或醫療等AI技術可應用領域,以及衍生的相關零組件與硬體。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市場氣氛持續熱絡,基於這類主題的潛在發展,包括需求量、跨產業所推動的其他發展利基等,因為還處在發展初期,前途不可限量,所以很難量化;另一方面,隨著AI的iPhone時刻到來,驅動產業發展氛圍走向,亦為相關主題挹注更多利基。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AI相關主題明顯成為引領潮流的下一個十年的長期主題,不但有長期結構式成長利基支撐,且在軟硬體、跨產業需求不斷交錯增溫帶動下,資本支出亦有望伴隨這類需求而增溫的成長力道推升下,在下一季展望出爐前,有望持續成為主要驅動盤面的亮點題材。

布局上,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選股依舊是關鍵重點。在今年電子和傳產各有千秋,各自擁有長線趨勢題材;可持續留意AI相關、內需題材;電網相關題材,以及由AI、疫後所延伸的新機會亦可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開盤即重挫 回測2萬點大關支撐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