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投顧:留意 WWDC 題材的蘋概股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連三周大漲1,200點,日KD已達86/87過熱區間,外資期貨淨多單已由先前33,000口降至24,360口,留意是否有反手高檔獲利了結跡象,尤其是漲多的AI IP族群。永豐投顧表示,投資人不妨留意6月6日蘋果即將召開的開發者大會(WWDC),目前股價尚未發動的蘋概股,或許將獲投資大行青睞,可等待FOMC會議前,股市震盪拉回再找尋機會。

永豐投顧表示,5月17日台股攻上萬六關卡,起因於美國債務上限傳出可望達成協議,外資在期現淨多單一口氣拉到3萬口以上,現貨市場則是大買台積電(2330)等權值股拉抬指數,後在NVIDIA第2季展望報喜下,AI概念股全面噴出,不過,美國債務上限過關應已反應在股市上,在美、台股漲多情況下,留意利多出盡,而市場可能開始轉向擔心後續FOMC會議。

6月14日為美國FOMC會議召開日,以目前官員談話來看,官員對6月是否再度升息看法不一,Fed理事傑佛森及費城聯準銀行主席哈克暗示6月可能暫停升息,Fed里奇蒙分行總裁Barkin表示通膨增速已經放緩,但仍過高,希望需求確實下降並壓低通膨。永豐投顧指出,各官員看法不一,預期市場重新回到升息焦慮中,就算6月不升息,是否跳過6月而7月再升息也在目前市場聲浪中,預期在FOMC會議前,投資者觀望,將使目前火熱的市場有降溫作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雲豹能源改列獲准 第2季轉一般板上市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後 股價大跌逾6%、拖累大盤逾300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