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金大咖股東會 登場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進入重量級股東會周,市值前十大的個股中,包括權王台積電(2330)、富邦金、國泰金都將舉行股東會。由於這些公司的市值合計達20.2兆元、占台股比重高達四成,預料各公司高層在股東會釋出的下半年營運展望,將是行情能否上衝萬七的關鍵。

根據統計,本周將有202家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家數雖然比上周的337家少、也不及下周的464家,但份量卻是在今年股東會旺季中最重的一周,合計市值高達20.2兆元。其中,9日是本周的「旺日」,共有95家將召開,其後依序是7日的55家、6日35家,8日與5日各僅有九家與八家。

市場焦點包括5日的台紙,6日台積電、國巨、瑞昱、宏碁、TPK-KY,7日的大立光、啟碁、全新,9日重頭戲則在金控股,包括富邦金、國泰金、玉山金、新光金、元大金等均將在同一天辦股東會。另外還有華碩、旭隼、力旺、世芯-KY、技嘉、潤泰新等市值約逾千億元的公司。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本周舉辦股東會的上市櫃公司集中在半導體、金控、鏡頭、AI、被動元件、IC設計等市場資金已聚焦的族群上,各公司高層都會對小股東、法人說明下半年景氣展望與全年營運看法。

市場原本對庫存調整有望於上半年結束,景氣自下半年逐步復甦的說法仍半信半疑,因此仍需各公司說法印證,本周股東會將成為市場多空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重挫774點收19,527點 寫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下一篇
華城去年從70元起漲,如今挑戰千元還能漲多久?達人:接下來看兩個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