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概念股紅火 掌領漲大旗

提要

相關供應鏈掀資金卡位潮 帶動指數不斷衝高 創意、世芯-KY躍市場焦點

生成式AI全球火紅,激勵輝達等AI指標股強勢大漲。法人預期「AI概念股」將成為今年台股市場交投的主旋律。(路透)
生成式AI全球火紅,激勵輝達等AI指標股強勢大漲。法人預期「AI概念股」將成為今年台股市場交投的主旋律。(路透)

本文共3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魏興中/台北報導

生成式AI全球火紅,相關供應鏈再度掀起全球資金卡位的旋風,除激勵輝達等AI指標股強勢大漲,台系相關個股也群起強揚,帶動指數不斷創高。法人預期.「AI概念股」將成為今年台股市場交投的主旋律。

AI題材熱潮不斷,其中輝達以AI晶片稱霸全球,財報展望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帶動台積電、創意等概念股扮演近期盤面領漲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水情拉警報 這幾檔水資源概念股飆漲停
下一篇
13檔多頭抗震部隊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